法律問答 

私人土地被停車,怎麼辦?

我是一家卡拉ok的小開,我們的停車場,常常被非客人停車。昨天狀況更離譜,黑色BMW停了2天,跟車主也說過2次了,依然停在那邊,我們不想因為這樣子,曾經問過警察,警察說:「由於他們不是停在紅線上,所以無法進行拖吊!」

答:
既然是你們私人土地(自己所有或者租賃所有),那你們不同意他人使用,當然合法。
那台黑色BMW的車主(下車A)把車停在你們土地之上,也就是有獲得相當於停車位租金的不當得利,你們是可以向他主張停車位租金以及管理費的(比方說一天1000元,比照附近市價一下)
接下來,可以把那台車鎖起來,但是不要損害到車體,建議可以在那台車車輪加鐵鍊,並且在車窗上面放張告示,表示已經裝鐵鏈了,要拿車請來繳清租金以及管理費,不然你們算是合法留置A的車(法律依據:民法第928條留置權),我想這樣收一次,他下次就不敢再放肆了!
當然,A如果要大吵大鬧,就報警,請警方來處理,甚至在警方面前可以表達A並非店內顧客,他無故侵入他人土地,請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(第68、91條)開單處罰。